陈酿八宝粥

巧舌如簧却只怕与你词不达意。

21克杂念私心 C1

 年下养成    有私设的年龄差💜

早熟小奶果&温柔上班族(打工人)

“控制我所有感官的二十一克灵魂之中,全都是对你的杂念私心。”

——

晚上九点半,金泰亨刚在打工的酒店下了班,推开酒店大门,凛冽的风从领口钻进衣服,他下意识裹紧了羽绒服,走了出去。

租的公寓里酒店不算太远,徒步十五分钟的距离,然而在刚下了大雪的天气里这段路变的异常漫长,连吸进肺里的空气都是冰凉的,金泰亨不由得打了个颤,却听见了一个小小的喷嚏声。

他吓了一跳,想着可能是后面还有晚归家的人吧,脚步快了一点,他胆子不算小,但毕竟是夜里一个人走回家,图方便抄了近道,没什么灯,整条路人烟稀少,昏暗暗的,被这氛围一渲染,金泰亨还真怕自己见鬼。

他快步走着,耳朵也不歇着,留心着还有没有异样的声音,这一留心可坏了,他听见在自己的鞋踩进雪里之后,还有紧随其后的其他人的脚步声,很轻,但应该不远,似乎......

似乎就在身后跟着。

金泰亨神经越来越紧张,最后他准备破罐子破摔,我管你是抢劫还是牛鬼蛇神,我就想快点回家洗澡睡觉。本着这样不怕死的心态,他猛地转身,却看见自己身后站着一个小孩儿。

眼睛大大圆圆的,似乎是被他的急停下了一条,惊异的神情还没恢复过来,抿着嘴唇,看起来有点害怕。

金泰亨看着小孩圆乎乎的小脸,心说,小朋友你可快吓死我了……但是还有点可爱?

“这么晚了,不回家在这条路上走什么呢?”金泰亨半蹲下来问小孩,“爸爸妈妈呢?”

小孩亮亮的眼神黯淡了一些,无意识地嘟着嘴,小声说,

“没有爸爸妈妈了。”

金泰亨愣了一下,又听小孩说,

“就丢下我一个人......我没有爸爸妈妈了……”

说着他就开始掉眼泪,黄豆粒那么大的泪珠一个一个落在雪地里,瞬间把那一片雪地滴出好多小孔,金泰亨摸了摸衣服兜,没找到纸巾,便感觉用袖子给哭的整个小脸都皱在一起的孩子擦眼泪,安慰道,

“小朋友......天这么冷,在外面哭会把脸冻伤的,你家......你现在有住的地方吗?”

小孩摇摇头,哭得更凶了,金泰亨想了想,这么个来历不明的小孩,大晚上的一个人在黑胡同里走,要是留他一个人说不定会不会被人贩子拐卖,送到警察局......将近十点了,最近的警察局离这边不近,就是车程也要半个小时,更何况还打不到车。

算了,金泰亨心一软,抱着怀里挥洒泪水的小孩,

“那你愿意跟哥哥回家吗?离这不远的,还有几分钟就到了,你这样下去不安全......”

“哥哥,“小孩打着哭嗝,小声说,“哥哥......”

“怎么了?别着急,慢慢说,哥哥听着呢。”

“哥哥......”小孩从他怀里抬起头,有些害羞地,

“我有点饿...”

正在此时,小孩的肚子“咕”地响了一声,在寂静的雪夜里分外清晰,恰到好处地印证了小孩的话。

金泰亨觉得无奈又好玩,笑了笑,牵着小孩的手回了公寓。

——

小孩洗了澡出来,金泰亨正正厨房忙忙碌碌,听见小孩的一声“哥哥”才回头,看他用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才想起来自己没给他找件衣服。

他关了火,迅速去衣柜里翻出一件家居衬衫,

“这个......你先换上吧,也没什么合适你穿的衣服,先将就一下,来吃饭。”

小孩点点头,“嗯”了一声,乖乖地把衬衫换上,走到餐桌旁,拉开凳子坐下。

金泰亨也把面煮好,端着碗走出来,把香喷喷的柿子面条推到小孩面前,

“吃吧,现在吃正好,还不算很烫。”

小孩拿起筷子埋头吃面条,金泰亨就拄着下巴看着他,一边思考,自己就这么把小孩带回家里来了,但是之后怎么办?这孩子也不知道是离家出走还是真的爸妈都不在了,也总不能一直留在这儿,——就算是没人要的,他金泰亨现在的经济状况也养不起这个孩子啊……

要不还是问问吧?但是问了的话他要是哭了可怎么办啊?

金泰亨纠结了半天,没注意到自己的表情也随着心情纠结起来,小孩儿抬头看着他,说道,

“...哥哥?”

“啊,”金泰亨回过神,“没事,你吃你的,那个...我叫金泰亨,你叫什么名字呀?还不知道名字,都用‘你‘来称呼也不太好......”

“田柾国,”小孩说道,“哥哥......叫我小国就行了。我今年七岁。”

“七岁了吗?”金泰亨嘟囔道,七岁.....看起来这么小的?还以为才五岁呢,

“小国...到底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里乱走啊?”

田柾国喝完了最后一点面汤,放下了碗,又是噘了噘嘴,小声地回答,

“我说了的呀……小国没有爸爸妈妈了,小国是被丢下的。”

评论(2)

热度(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