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酿八宝粥

巧舌如簧却只怕与你词不达意。

|叶黄| 【原色纸】(八)

|叶黄| 【原色纸】(八)

叶黄 私设众多有雷注意闪避

初步估计十点到十点半两日或隔日更。
ooc的人设
高中生活到成年生活设定
年龄操作

妥妥的HE相信我
好看的话给个赞、评论吧!
绝不拆cp,有原创人物,剧情需要请理解
以上
———————

“这布料真的不能再便宜一点嘛?您看我也不容易阿。”

黄少天看着布料老板计算器上的数字,一阵恶寒。

“唉也不是我不给你便宜,可这是意大利的烫金布料啊,给你抹个零都是最低了。”

老板看着也是个实在人,黄少天想了半天,还是把这个月的生活费全花上了。

就算是一次赌注吧。
拮据一点也不是不能活,希望押的值得。

黄少天卖了最后一份布料回家,细心把布料裁成条,又剪出了镂空。小心翼翼手缝在裙子侧边,又缝挂上一串镂空花。

黄少天随后就往床上一扑,
“可算是大功告成了。”

只要明天的比赛别出什么问题就好。

黄少天躺了半个小时就睡着了,他醒来已是深夜,却毫无困意。

他就从床上跳起来,抓起衣服,准备去酒吧逛一圈。

虽然这个月的生活费没了,但是喝杯果汁的钱还有,黄少天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叶修坐在舞台下在纸上时不时地写几笔。

客人不少,驻唱歌手在台上唱着慢节奏的歌,灯光昏黄,好像就适合一群孤独的人。

等等。

叶修?

黄少天忽觉自己忽略了重要的一点,但叶修有个弟弟他是知道的,会不会是叶秋呢。

黄少天觉得不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不是。

叶修一抬头,刚好和黄少天四目相对。

.......

叶修把一杯酒推给黄少天,那是叶修替黄少天付的款。

“所以老叶,如果我今天没来你是不是就,是不是就打算一直瞒着我再也不跟我来往了。”

黄少天坐在高脚凳上,抿了一口酒,放下酒杯,低下头,晃着腿。

他紧张的时候就会那样。

叶修则毫不避讳,

“是啊。”

“可是为什么呢?你就这么不想见我。”

黄少天刚刚建立起的一点防御全被叶修接下来的一句话给击碎了。

“少天,”
叶修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
“我知道可能我说了就是徒劳无功,但至少我现在可以心平气和地跟你说了。”

“我很爱你。”

黄少天耳根一红,往后挪了挪,

“你什么意思。”

黄少天下意识地用手摸自己的耳朵,他不想叶修看见。

“没什么意思,只是希望少天知道。”

黄少天懂这话是什么意思。

叶修想说,我不求你答应我接受我,我只要你知道我爱你就足够了。

可谁会甘心只做朋友。

那不过是一种最为痛苦的抑制罢了。

黄少天的声音却如什么堵在嗓子眼,哽在那里,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叶修,我需要时间。”

“我不着急。”叶修这样回答,以至于黄少天也不知道,叶修的不着急,是说哪方面?

是今晚不着急,还是等一辈子也可以的不着急?

黄少天在难得的沉默的几秒里去看叶修,少年时的毛躁气息早已褪去,换上了一身.禁.欲.到只可远观的成熟。

几年来是是什么让叶修变又没变呢。

大概是时间吧。

时间并不会冲淡什么,它只是让人学会了控制。

他们靠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那天夜晚就像高中时代的某一个黄少天留宿叶修家的晚上,两人各怀心思却极力找着话题。

黄少天可不是那种磨磨唧唧的人。

他有些微醉,就接着酒意在叶修搀扶他回家的路上,趴在叶修耳边轻轻说着。

“老叶...我想好了,我好像.....好像也喜欢你...”

黄少天重复了几遍,叶修直到到了黄少天家门口在黄少天身上找钥匙的时候,才听清黄少天一直呢喃着的是什么。

叶修甚至以为那是自己臆想出来的,但黄少天一头栽进他怀里的感觉让他清醒。

是真的。

他喜欢你。

叶修曾在许多个和今天一样的漫漫长夜想过他和黄少天的故事尾声。

也许黄少天不会遇见他,遇见了也许也还是不能释怀,也许他们会心照不宣做回朋友,也许会老死不相往来。

很多很多的剧幕,在叶修脑海中来来回回上演了几百遍几千遍。

但他就是没有想过这个故事的结局,它就不是个悲剧。

黄少天抱紧了叶修的腰不放,叶修就由着他抱,一步步艰难地走进卧室。

黄少天的酒醒了一点了。

“老叶.....其实你走的那天,其实我......我那时候就发现我喜欢你了,后来我就跟舒荟分手了,不过高中嘛,心气高,我们就吵了一架,然后就分了。”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在意的是哪些点,他就一股脑全说出来,自己也好不用再忍着不说了。

怪憋得慌的。

黄少天没偏过头,他就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如果他偏过头了,他就能看到叶修眼里翻的柔情和占有欲。

那种眼神太过.露.骨.了。

可叶修实际上也没做什么,他就给黄少天盖好了被子,道个别就走了。

“少天,那要不要在一起试试?”

叶修临走前问他。

“好啊。你试过了就得买下了,不带赖账的。”

“好。”

门锁轻轻的“咔哒”一声,门就关上了。

方锐就站在了酒吧门口了。

“怎么,失恋了?”叶修拍拍方锐,嘲讽道。

“去去去,我要静静。”

“哟,还敬敬,对老林的称呼都这么亲密了?”

方锐摇摇头,朝叶修伸出手,

“给我根烟。”

“怎么,真出事了?”

“没啥,就是分手了呗。”

“老林跟你分手了?”

“对,我提的。”
方锐看起来有点后悔,又掺杂着别的什么情感在话里。

“他怎么说。”

“他就说了句'行吧'。我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他就没挽留我一下呢。”

叶修并不惊讶于林敬言为什么不挽留方锐。

林敬言是个混迹于黑白两道的,可能他自己也知道给不了方锐什么,还有可能突然就死了。

那一个“行吧”说出口的时候有多么痛心叶修是没体会,但他想,他知道那是怎样的痛苦与解脱。

“其实我就是怕我连累他,不是说什么混黑白道的要栽就都栽在私情上了么,我也不想给他那么多顾虑。”

“不过现在好了,分手也就翻篇了,万一有更好的呢。”

方锐的一根烟没抽完,就回了酒吧里,叶修随后也就进去了,看苏沐橙正和酒吧一众看着世界杯,见方锐叶修回来了,就拉他们一起坐下看球,顺便朝叶修笑了笑。

得,她又知道了。

叶修笑到,苏沐橙就好像有什么特殊的读心术,什么事都逃不过她。

客人陆续少了,酒吧也到了打烊的时间,几个人堆在长沙发上看球,进球了就欢呼着,叶修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挺不错,这么多人在一起为了一件事欢呼,是发自内心的激动,这种感觉很久没有过了。

如果加上黄少天,

就更好了。

———————
TBC

啦啦~叶黄终于互表心迹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希望能给个红心蓝手关注

爱你们

这篇估计十二三章左右会完结,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祝大家都有随时可以一头扎进去的,温暖的怀抱。树从来不问鸟去过哪里,看过什么风景,哭了笑了又是为什么,它不问,它只是留着他的位置,像他没离开过一样。

“你还是应该回到我这里”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