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酿八宝粥

巧舌如簧却只怕与你词不达意。

|叶黄| 【原色纸】(七)

|叶黄| 【原色纸】(七)

叶黄 私设众多有雷注意闪避

初步估计十点到十点半两日或隔日更。
ooc的人设
高中生活到成年生活设定
年龄操作

妥妥的HE相信我
好看的话给个赞、评论吧!
绝不拆cp,有原创人物,剧情需要请理解
以上
———————
出国三年,叶修饶是有意忘记黄少天,也无可避免地想起。

在某个场景,某个路口,某段谈话,某部小说,某场电影,很多很多时候,都会想起在那个夏天,在那个校园,在一切变了味之前,那个男生的笑脸。

三年大学学的写歌谱曲,叶修在校期间就在圈子里小有名气,借着对音乐独到的品味,很多公司都来找他写歌,为那些万众瞩目的明星谱曲作词,而自己的名字会被放在最后一行没人看见的暗处。

来找叶修的人明天都有,叶修也都欣然接受,他不和任何一家公司签约,但却有大批的公司拿着巨款找他。

挺好。

学成后回了H市,拿着这几年挣的钱开了个酒吧,说是酒吧,更像咖啡馆。

没有烦杂的音乐,只有琴声悠悠,歌声绕梁。

因此很多上层社会的人都钟爱这家咖啡馆,小年轻也愿意在这举办party,老板叶修会很好心的在派对开始时挂上“closing”牌子,暂停营业,自己坐到吧台后写歌。

就在黄少天所在Z大的对面,网红酒吧。黄少天不住校,而又不喜欢在学校里窝着,所以每天只要是上学下课,就都能经过酒吧。

一条街的距离,很近很近。

但黄少天不会知道,在这城市的那家酒吧的角落里,是那个爱他多年未曾改变的叶修。

是他心心念念的叶修啊。

所幸老天没有抛弃他们,
他们被安排了见面。

三天后张佳乐的生日,派对的地点被选定在这个令人向往的酒吧。

叶修接到的是张佳乐的电话,预订三天后的party。

张佳乐?记得在哪听过吧?

叶修没想那么多,酒吧到了凌晨四点准时关门,最后一点顾客走了,他就上楼到楼上的房子里洗个澡睡觉了。

黄少天此时却还在为自己的比赛挥舞鼠标。

黄少天依自己的想法考上Z大服装设计系,再过五天就是学校的系内服装设计大赛,他这几天常常熬夜加班赶制服装稿,赢了比赛就能得到XG公司的实习机会。

黄少天顶着一双疲惫的眼睛画完最后一笔,就连忙打着哈欠倒在床上。

明天就要把这套设计做成实物了,一丝一缕都不能差分毫,会更累的。

他入睡前这样想到。

第二天将近十一点半,他才被郑轩的电话吵醒。

“喂喂黄少你终于接我电话了,张佳乐说打你电话没通,我打了三遍你才接你昨天晚上到底怎么了?”

“啊?我昨天晚上把稿画完了,凌晨四点睡的,今天就等着开工了。”

“我靠黄少要不要这么拼,你赶紧刷牙洗脸穿衣服下楼,给张佳乐买礼物去,我请你吃饭!”

黄少天从床上慢腾腾起来,走到洗手间。

“哟,你发财了?这么大方?”

“发财可没有,但请你吃个饭的钱我还是有的。”

“那你等我一下啊我洗个头。”

“行,十五分钟之后楼下等你。”

黄少天穿好衣服下楼,就看见郑轩正在楼下,二人打个车就去了步行街。

同为四点多睡的叶修也才起床,招呼着把酒吧的职员叫醒,叫他们该干嘛干嘛去。

方锐拿着一笔记本电脑下楼,坐到酒吧的某个座位上,开始更新今天份的小说。

魏琛则出门买酒买水果,回来把东西都放近冰箱,为晚上的开业迎客做准备。

苏沐橙唐柔在屋子里搞直播,一般两个小时左右,美妆直播和游戏直播混着来。

叶修也不怎么管酒吧,无非就是打理一下账单,负责权是交给陈果的,陈果也把酒吧管理得井井有条。

罗辑在电脑上画着工程设计图,他是酒吧的核心技术——机器人调酒的研发者,包子在门口晃来晃去,他也没什么可做的,到了晚上无非就是做几个甜品。

三天过得很快,晚上七点,张佳乐一众就到了叶修的酒吧门口,叶修胃病又犯,就叫方锐把“closing”牌子挂上。

郑轩和黄少天先进了屋,看见方锐,都大吃一惊,方锐笑着解释在酒吧工作,平常写写网络小说。

郑轩答应了一声,就和黄少天把礼物放在酒吧沙发上,酒吧上被精心布置过的,沙发摆了一圈。

郑轩边走边说,

“诶诶黄少,我听说这酒吧老板可是个男神级别的呢。”

“怎么了?你看上了?”

“黄少啊我可是直的,我这不是说你嘛。”

“我怎么?单身挺好的。”

黄少天的性向在朋友圈里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郑轩也是真好心,毕竟他们都不愿意见黄少天徘徊在叶修的记忆里。

方锐开了门就跑上楼,推开叶修的门,

“叶修,你相好来了。”

“谁?”叶修此时因为胃痛不想多说话,硬生生说出一个字。

“黄少天。”

“他怎么来了?张佳乐朋友?”

“看样子应该吧,”方锐摇摇头,“抱着一堆礼物,他们已经在下面嗨起来了,郑轩还说什么酒吧老板是男神?唉”

方锐摊开手表示自己的质疑。

叶修摆了摆手告诉方锐自己知道了,方锐走的时候叶修让他关上门。

方锐走后,叶修放下手机躺在床上,他把手抬起来,透过阳光看自己因为作息昼夜颠倒而有些青筋越发明显的手和手臂。

心里有莫名的烦躁。

黄少天还记不记得他?如果记得,还记不记得他爱他?如果还记得,那会不会讨厌他?如果不讨厌,还能不能做回朋友?

这些事都纷涌而出,叶修打开空调,强迫自己不去想。

胃里翻江倒海的感觉又来了,他跑了数次厕所,吐的全是苦胆汁。

他吃了几片药,用水匆忙咽下去,QQ给方锐发了几条信息叫他晚上结束后锁好酒吧门,收拾好酒吧,就盖上被子翻身睡觉了。

一觉醒来就好多了,想来应该是那几片胃药起了作用,他看了眼手机。

十一点二十分,估摸着黄少天张佳乐等人大概已经走了,叶修就揉揉头发下了楼。

黄少天此时刚把最后一伙人送上出租车,转身看见酒吧里一个很熟悉的身影,他喝了酒,有点晕乎乎的,以为是自己的幻觉,也就没多起疑。

他于是步行回家。

开工做衣服咯。

叶修把牌子换过来,没过二十分钟,客人又是接二连三的来。

苏沐橙端出一份砂锅粥,

“这是果果做的粥,她说胃不好吃这个养养。别浪费了啊。”

“好。”

叶修接过粥,刚煮好的有点烫,他就一边搅拌一边跟一个公司经纪人联系,每天都是预约不断,他根本不愁有没有预约,就光是这酒吧也够了,但音乐是梦想。

他看着砂锅粥面的倒影,映出酒吧天花板的彩灯,映出他灼灼的目光。

他深爱黄少天。
那颗星。

我已见过宇宙,但我只爱一颗星。

————

心脏的作者要提示大家,同路不好走,叶黄二人往后的波折会有一些,不过大家不要着急,都是小虐,那句话叫什么来着?

小虐怡情,大虐伤身嘛……

接下来是彩蛋-
也就是老叶心理描写的最后一句。

一个人爱上小溪,是因为他没有见过大海。

我已见过宇宙,但我只爱一颗星。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