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酿八宝粥

巧舌如簧却只怕与你词不达意。

叶黄 桂花糖水

叶黄 桂花糖水

私设众多
文艺小清新风格
夜市小吃店老板叶修和经纪公司财务黄少天的文艺范恋爱史。

诸位,吾独爱点赞评论
以上
———————

“老板,来一碗桂花糖水,一份钟水饺。”

黄少天每天的日子里,最盼望的时刻就是在公司整理财务点八九点钟,推门出来,走过两条街,到这家小吃店坐上一坐,点一碗桂花糖水和一碗钟水饺。

桂花糖水偏甜,老板亲手制作的糖渍桂花抓上一把撒到经过煮开后冷藏的的清水里,淡淡的清香扑鼻而至,喝着有丝丝缕缕的甜味,又不浓不腻,冰凉可口。

钟水饺也是偏甜的,黄少天是G市人,在B市过久了,虽然口味没说多挑,但还是钟爱甜口。

钟水饺是四川美食,不知道哪学的手艺,B市本土的老板的钟水饺居然如成都某经典老店一样味道。

黄少天是去过成都的。

水饺煮好后再倒进烧开的清水,撒一点辣椒末再放上红糖,趁热吃最好。

老板名叫叶修。

是黄少天喜欢的人。

黄少天几年前刚刚进入公司,就得老板魏畅赏识,直接破格录取,每天打理一个艺人公司上上下下上亿财产到九点过后。

顺着路散步回家,就发现了离家不远的小吃街。

喜欢塞着耳机然后一直走在夜色里,看灯火阑珊,看街边卖的烧烤小吃糖水,看来来往往牵手的情侣,低下头不断的换着歌,觉得可以一直就这样走下去,多晚回家都没关系,洗个澡躺在床上又是一天,很孤独,却说一个人真好。

直到第二年晚上看见叶修在小吃店里忙前忙后。

他就走了进去,然后就再也不想出来了。

叶老板每天八点半准时把店铺门打开营业,本人进出厨房又为客人端菜。

从不缺席。

好像这家店就他一个人一样。

叶修皮肤白皙,眼睛似乎是因为每天的劳累有了黑眼圈,但遮不住他在姑娘们眼中的潇洒风流。

眉眼端端正正,嘴唇薄而微红,声音因为常年抽烟有了一些烟嗓而尽显性感。

那天黄少天就发现,

好像喜欢上他了。

传闻叶修有个女朋友叫苏沐橙,两人自小认识,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就是提供资金开了店的人。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好像是这么回事。

黄少天对叶修一见钟情的时候就被无缘无故泼了盆冷水。

直男,还好像特么的是有女朋友了直男。

黄少天就每天都来,次次都要这两样。风雨无阻。

慢慢就和叶修熟了。

两个人就跟上班一样准时到岗打卡。

还是满勤的那种。

“少天大大天天来我这店,都来了两年了一直没断过”

叶修叫包子出来接待客人,自己拉开黄少天面前的松木长凳坐下,把菜单推给黄少天。

黄少天接过菜单一看,桂花糖水十块一碗,钟水饺三十一碗。

而他多年来都是不看菜单直接付钱,每次两份小吃也只一共花了二十块。黄少天还一直说他卖便宜了。

“少天,你说你吃了我半价的糖水和水饺两年了,是不是也该感激感激以身相许了啊。”

黄少天整咬开一只水饺,里面的汤汁因为黄少天的惊讶而烫到了黄少天的舌头。

“呵呵,瞧给你吓的,赶紧和糖水啊,傻。”

黄少天喝下一口糖水后在叶修的嘴唇上轻啄了一下。

像想象中一样软的唇。

“少天,桂花糖水都没你甜呐。”

桂花香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糖水还是那个味道,多年未变。

叶修的心也是。

————————
END
长篇卡思路了跑来更短片hhh

希望小仙女们喜欢

文艺范的文风还满意不?

(≧∇≦)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