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酿八宝粥

巧舌如簧却只怕与你词不达意。

|叶黄| 【原色纸】(六)

|叶黄| 【原色纸】(六)

叶黄 私设众多有雷注意闪避

初步估计每天十点到十点半日更。
ooc的人设
高中生活到成年生活设定
年龄操作

妥妥的HE相信我
好看的话给个赞、评论吧!
文中有少天前女友出现,绝不拆cp剧情需要请理解
以上
———————

运动会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叶修就又筹划着什么时候跟黄少天摊牌了。

不过计划之外的事还真有,就是舒荟的一杯咖啡,一段话,叶修稍微没控制好的情绪,就像催化剂一样加快了事件的发酵。

快到根本没有任何铺垫的,就直接到了结局。


这事还要从黄少天回家开始说起。

运动会之后三天,黄少天就回了家,叶修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开始胃疼,黄少天在学校总是问他有没有事,叶修知道胃病是旧疾了,摆摆手说没事,自己趴在课桌上。

黄少天明明看见豆大的汗珠从叶修额头渗出,划过苍白的脸掉到地上桌子上。

黄少天回家之后就问了妈妈胃病怎么治,少天妈妈听是叶修,就特意煮了杨梅汤让黄少天给叶修。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就把保温杯拍在叶修桌上,

“喏,我妈给你的,她说胃不好的话喝这个能好点。”

等黄少天走了,叶修也没说过一句话。

然后舒荟就来了,黄少天不在,这节课是个历史文化课,选修课程,叶修不上,舒荟不上,但黄少天却选修了这节课,舒荟就趁着黄少天不在把叶修拉出来到了咖啡店。

舒荟也不拐弯抹角,叶修的咖啡端上来后,就直接了当地问,

“你喜欢黄少天。”

不算是问吧,几乎就是肯定语气,她说完这话,叶修没有回应,额头前的碎发有点长了,叶修又是低着头漫不经心地搅拌着咖啡,头发就挡住了眼睛,舒荟看不清叶修眼里翻涌的神色。

半晌听叶修说,

“你想说什么?”

“我,叶神,你也知道我和黄少在一起,可黄少他是直的,我觉得大家都很明白,你们不会有结果,我只想让你跟他远一点,我不歧视你,但是这会伤到少天的啊。”

叶修压抑的情绪似乎找到了一个抒发点,只不过他就不应该在此时此地对着此人说出那些他从不说出口的话。

“喜不喜欢是我的事,你没资格管我们的事。”

叶修站起来准备走,

“..老叶..?”
黄少天就刚好站在门口,叶修抬表一看,

“你翘课了?”

“啊今天我把课给停了,不修历史文化了。”

舒荟眼角泛红,显然是被叶修吓到了,黄少天回身过去问她怎么了。

“叶神说,他说我没资格管你们的事。”
小女生并不是真想哭,但眼泪这东西,哭了就止不住了。

“啊?你别哭啊,我没说你不能管啊。”

叶修眉眼一暗,他知道以黄少天的性格,是不愿意让女生伤心的,保不齐让自己道个歉什么的,叶修可做不到。不是他不会道歉不能道歉,他自己的这份心情怀揣了五年之久,他还想哭呢。

哭了也没人心疼。

叶修看了黄少天,看了几秒,就出了门,一口气跑上学校教学楼的天台。

对身后黄少天的喊声和脚步不管不顾。

“老叶!喂!老叶你闹什么别扭啊,跑什么啊。”

黄少天满头是汗地跑上天台,叶修已经开始抽烟了。

“喂喂我说你,别抽烟了吧,对身体不好啊。”

“你管那么多。”

叶修看着远方,黄少天找不到他眼神的落脚点。

“老叶,其实...”
黄少天停住了,刚思想风暴一番下定决心准备说出口,就被叶修抢了先。

“其实你知道我喜欢你。”
“你早就知道了对吧。”

叶修还是就那么看着远方,眼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有点失望。

“是,老叶,我运动会前几天就知道了,你,你要不试着接触一下女孩子吧,万一就,就改了呢?我认识挺多人的我也可以帮你打听一下啊。”

“黄少天,”叶修叫着他的名字,“你不用这么假。”

黄少天的心里就像巨大的石块轰然落地。

叶修从没这么冷漠过。

“你说什么,我哪里假,你觉得我哪里假了?”

“你讨厌我,却装出朋友的样子,你不觉得假吗。”

黄少天听得一愣,
“老叶我没有讨厌你啊。”

“我是天生的,不可能改。”

叶修似乎是妥协了一点。

“天生的怎么就不能改,这和天生不天生有什么关系?”

“你就那么想让我改。不过以后你都不用怕尴尬了,我以后也不会出现在你生活里了。”

叶修说得轻巧,就好像在说自己一日三餐都吃了什么一样。

“你说什么?你要...去哪?”

黄少天那天只听到了叶修喜欢他,后来专与填报表,也就没听后半段,他还不知道叶修要走了。

“所以少天大大根本不用想怎么面对一个以前是兄弟现在是被拒的暗恋者的叶修,因为叶修再也不会回来了。”

叶修笑笑,是那种明媚的笑,纯净的笑,好像真的释然了一样。

“叶修会去加拿大,再也不会回来找少天的麻烦了。”

“不.....叶修,那我们,我们是朋友吗?”

“少天觉得是就是,觉得不是就不是。”

黄少天怒于叶修什么都无所谓的态度,他就跟炮仗点了火一般。

“你是不是从来没打算和我做朋友!”

“你想知道的我现在可以都告诉你。”

黄少天揪着叶修的衣服领子,然后手慢慢松开。

“你家里怎么回事?”

“我和叶秋?孤儿,被收养,养母之前是同性恋,他俩签到形式婚姻,上周她就突然说他们要正式结婚了。”

言简意赅不是叶修平常的作风,虽热叶修不长篇大论,但也不至于这样平淡。

看得出来,叶修不大喜欢孤儿这个身份,那么他们被扔掉的时候,应该是有记忆的。

原来这是叶修一直不肯说的。

如果没问就好了,黄少天想,他不想叶修这么狼狈。

“可是现在我还是过得很好啊,飞机是这周五的。”

“周五?今天要是没这事你是不是就打算一走了之不跟我说了?”

黄少天看看手机,周五,还有一天。

“我准备明天上午和你说,下午就走了,谁知道半路上...”

谁知道半路上舒荟还坚持让我远离你,你还给听见了。

但黄少天没站在他这边。

也许是真的一点喜欢的意思都没有吧。

“你真的一点都没有吗?”
叶修沉默了一会,突然问道。

“什么一点?”

“对我,真的一点喜欢都没有啊。”

“噢,我忘了你是有女朋友的直男。”

在黄少天眼里,叶修的几番自问自答,完全就是在伤害他自己。

而黄少天给不了他任何回应。

可悲吧。

直到周五的下午,黄少天被叶修的电话所触动,他才感觉到,分别的压抑。

他请了假,老师知道他和叶修关系好,就点点头让他去了。

“老叶!”
黄少天飞快的跑进航站楼,
叶修已经准备安检了,他回了头。

“少天,”他听到叶修轻轻唤他的名字,“黄少天,叶修可以抱你一下吗?”

黄少天明明看见了叶修眼里闪烁的泪光,却像隔着玻璃一样走不过去,迈不开步,叶修笑了一下,像是早已知道会是这样,进了安检口,随后就消失在人海中。

黄少天像是丢了魂一般。

他想起来点什么。
翻开相册,他没有一张叶修的照片,连什么合照之类更不用说。

叶修根本就是想让他忘了他。

他说,少天是阳光。

少天值得一切开心的生活。

黄少天没觉得叶修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生活背景。

但当叶修走进人海里,黄少天恍然明白,

那再见,是再也不见。

茫茫人海中,他又怎么找得到叶修呢。

他才发觉一点点对叶修的心思,是喜欢啊。
不是亲情,不是友情,是真真切切的爱啊。

电话早已打不通,他站在远处,蹲下抹抹眼泪。

这是最可悲的事,当他离开之后,你才发现自己有多爱他,爱到骨子里,爱到不行。

叶修坐在飞机里听着即将起飞的通知。

他看向外面。

下次见你,谈笑风生不动情。

———————
TBC

啊啊啊高中部分就结束了,漫长的铺垫也终于完成啦,接下来就是成年后的天天和老叶的恩爱史啦

HE!HE!HE!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彩蛋:
后来的人生赢家黄少天先生:十七岁老叶走的那会我蹲在地上哭了,我才知道,我那会流的泪,是当初不开窍的脑子进的水。-_-#

感谢各位小可爱的支持!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