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酿八宝粥

巧舌如簧却只怕与你词不达意。

|叶黄| 【原色纸】(五)

|叶黄| 【原色纸】(五)

叶黄 私设众多有雷注意闪避

初步估计每天十点到十点半日更。
ooc的人设
高中生活到成年生活设定
年龄操作
老叶单箭头
弯爱直
妥妥的HE相信我
好看的话给个赞、评论吧!
文中有少天女友出现,绝不拆cp剧情需要请理解
以上
———————

黄少天和舒荟聊得火热,叶修就搬到苏沐橙和韶韵旁边,苏沐秋也在那。

两个小姑娘休息之余看起了电视剧,苏沐秋也跟着看,还是耽美的。

“最近卖腐之风盛行,叶修,你都不知道这剧有多狗血。”
苏沐秋招呼了下叶修。

叶修也挨着他们三人坐下。

“是啊,真是够狗血,居然是个重生的,后来又变成梦了,真是没看懂啊。不过颜值高啊。”

苏沐橙接着苏沐秋的话说道。

“现实中哪能这么扯?光是个暗恋别人看着就够虐了。”

韶韵的话意味明显,那就是指着叶修呢。

叶修啧了一下。

“黄少天?”
苏沐橙问。

“...”
叶修没来得及说呢,就被韶韵抢了话。

“对啊。”

苏沐橙看看叶修,看看黄少天。

“你们俩啊……”
她又看看舒荟,
“我看那都是迟早。”
苏沐橙看看叶修的脸色还好,继续说道。

“迟早上演一出狗血大戏。”

其实苏沐橙想说他们迟早分崩离析,因为就黄少天现在的样子和态度。

一个已经恋爱还是有个女朋友的人怎么可能会跟叶修。

“那叶修你想过没有,黄少天不喜欢的话,他讨厌你的话,你怎么办?”

“我会走。”
叶修顿了顿,
“走到一个远离他的地方。”

叶修的养父养母本来想让他在高二就出国,可叶修没同意,就等着高三毕业了再送他出去。

现在看来,用不着高三毕业。

“等运动会过完了,我就准备跟他说明白了,如果那时候他怎样都讨厌我,那我就走咯。你们别太想哥。”

“去去去谁想你啊。”
苏沐秋嫌弃一样推开叶修。

等运动会过去了,黄少天也就能回家了,这样也不用黄少天尴尬了。

叶修是这么想的,但有的时候人的耳朵就是格外的长。

不知道算是不幸还是什么,黄少天听见了一星半点。

他要是还猜不出来叶修是什么心思,那他就不用拿年组前五了。

那么自己呢。
一直当作哥哥的,忽远忽近的叶修喜欢自己的时候,有没有稍微有一点可悲的悸动呢。

他突然有点迷茫了。
脸红心跳不是没有,但如果那不是真的爱,岂不是误了叶修么。

但黄少天越来越觉得谈恋爱没意思了,从一开始的喜欢,因为昨天晚上叶修的种种举动,他现在觉得已经没那么开心了。

运动会么……
那就运动会之后找个机会和叶修谈吧。

就这样吧。

运动会筹备的最后一天早上,全校彩排,老冯站在看台上这指那指,一边对着叶修苏沐秋说着什么,上午的彩排其实就是全校的班级走个队形,下午就是表演和鲜花宣传先导队的加紧训练。

叶修忙里忙完根本没时间和黄少天搭话,再一个是,他根本没什么可讲的,说着说着就会透露太多情感,得不偿失。

黄少天就看着叶修东跑西跑,一刻不停,忙得满头掉汗珠,他想伸个手帮一把,却发现自己非但帮不上,很有可能帮倒忙。

叶修根本没听他的任何一句帮忙的话,他只顾着完成任务的速度和质量。

但将近零上三十八度的高温里,饶是叶修也会有点不舒服。

但叶修不觉得这有什么大问题,一个男生如果这样就休息了,那也太矫情了吧。

好不容易忙里偷闲一会,就坐下喝点水,目光都不会落在黄少天身上一秒。

那是软肋,看一眼就会全军覆没。

“老叶!老叶老叶!”
傍晚回家的时候,叶修才把所有事情安排好,黄少天迫不及待在招手。

“嗯?怎么了少天?”

叶修边往自行车处走,边把手搭上黄少天肩膀。

黄少天不自觉的僵了一下。

叶修马上快步到自行车边,骑上自行车。

“少天大大再不快点哥就不等你了。”

“切,你什么时候等过我。”
黄少天心道,
你就总是不等我。

若即若离,也有了原因。

为了有一天黄少天讨厌他的时候,能全身而退。

关系说好是好,说平淡也是平淡。

“老叶你没有报比赛啊,看你健身得那么勤,居然还是不报项目吗?”

“不报,累。”

“靠我都报了还两个呢你怎么这样呢?”

“什么怎么这样,说的好像我答应过你一样。”

叶修停了下来,说。
“一会不回家了,直接去外面吃。”

“哇好啊好啊。”

“吃什么。”

“火锅啊火锅,我最喜欢火锅了。”

“成吧,哥带你去。”

就是没料到今天人爆满。

“......”沉默寡言黄少天

“少天大大要不咱们换一家?”

“啊啊啊啊就这家最好吃最正宗呀……”

“叶修?”一个经理模样的人看见叶修,问道。

“你是?”叶修显然不认识。

“你是叶修?”

“是啊怎么了。”

“喂喂前台,前台现在有没有空位啊,老板朋友的儿子诶,对对叶修。”

说完这话就转头跟叶修说,

“稍等一下啊,马上就好。”

黄少天一脸发光的表情,
“哇老叶你这什么情况,特殊待遇啊,欺压人民群众嘛这不是?”

“你不愿意?”

“哪能啊。”
黄少天特意学了个儿化音。

叶修噗嗤笑了,说黄少天你学了儿化音就跟讲字讲不清一样。

黄少天刚要开口说,经理就叫他们进去。

黄少天举起可乐,就跟叶修说道,

“老叶!肥宅快乐水!”

叶修看看黄少天,没理他。

“少天大大多大了?”

“...”

等吃完了回家,已经是八点多了。

家里只有叶秋,看来今天爸妈是又出门了。

叶修开门时深叹了口气,让了一下就叫黄少天进去。

叶修发现自己总是在因为黄少天叹气。
所有的情绪都是因为黄少天。

黄少天换好鞋就冲进房间,等叶修进了屋,看黄少天摆了一地路上买的准备明天运动会吃的零食。

黄少天就坐在玻璃窗旁的地毯上,透过全景玻璃,咬着巧克力看灯光。

黄少天说总有一天这些大厦的灯光里,会有属于他的。

黄少天的梦想,就是进入XG公司,当上XG的首席服装设计师。

叶修听着黄少天说呀说呀说个没完。

他却是认真听着。

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一个当诉说者,一个当倾听者。
叶修无数次的自问。

你真的舍得离开这里一走了之吗?

凡事就会不舍,但即便是不舍,也无路可走。

除非....
除非黄少天喜欢他。
叶修都知道不可能。

“老叶,你说,如果一个朋友他很喜欢很喜欢你,你不知道喜不喜欢他,你该怎么办呐?”

“怎么会不知道。”
叶修答非所问,把东西整理了一下,就拿出手机拍照。”

那么一张照片还是可以保存的吧。

“少天大大来和哥合照。”

照片里叶修和黄少天摆着剪刀手,都笑着,就都是笑着,两人心思里的东西也不大一样。

“老叶,我觉得没意思。”

“什么没意思?”

“谈恋爱没意思,真挺没意思的,还没有和你说说话有意思。”

“是吗。”

叶修没作过多的回答,只是不停的看着手机,像是在回复着什么人。

“老叶你跟谁说话呐?”

“你不认识的人。”

“啊还有你认识我不认识的人吖……算了。”

最后两个词黄少天轻轻出口,生怕叶修听见。

黄少天只是想做个小太阳,发光就好了。

叶修总是在这几天一夜未眠,是出于无奈,还是出于留恋,亦或是出于紧张。

叶修感觉到黄少天的变化。

手搭上时僵直的身体,说话时尴尬的用词。

问问题时那个一模一样的比喻。

什么一个朋友喜欢你。
分明就是叶修喜欢黄少天,而黄少天不知道喜不喜欢他,叶修,你说黄少天该怎么办。

而叶修在意的是另一个点,

怎么会不知道喜不喜欢。

喜欢就是喜欢,不知道,那只是个不忍破坏现状的借口。

清晨到来的时候,叶修还是清醒的,日子还要一天天过着。

潜移默化的心啊。
它不听话的闹着。

“啊空气真好,今天真是个比赛的好天气。”

黄少天坐在班级区域里,一边伸伸胳膊,说道。

叶修抓了一把薯片往黄少天嘴里塞,说现在不堵住一会就没得停了。

黄少天呜呜的嚷了半天,最终才把薯片全吃掉。

“少天,你女朋友来找你呢。”

叶修刚出去买冰激凌,回来就见舒荟往冰激凌摊走,猜到舒荟要给黄少天买冰激凌,就想也没想把手里本来带给黄少天的冰激凌给了舒荟,

“你拿这个给他吧,我买多了,就说你买的不就行了。”

然后就回去叫黄少天。

黄少天乐呵呵接过冰激凌,见叶修手里也有,

“老叶你去买怎么不给我一个呀……”

“没钱。这不是有人给你么?”

“那总花人家姑娘的钱也不好啊是不是。”

“那你花哥的钱就理所当然了?”

“那是啊......”

黄少天话没说一半,就开始叫运动员集合了。

黄少天报了两个项目。
一个二百米,一个一千五百米。

两个项目之间隔了一个四百米,黄少天还能好好休息一下再进行长跑。

可二百米比赛一结束,黄少天就坐到了地上。

陪跑员郑轩跑过去,

“黄少?黄少你没事吧?”

黄少天脸色有点白,这天气虽热有点风,但是在烈日下跑步,还是刚吃完冰激凌,这点风是不太管用。

“那一千五怎么办?”

黄少天听郑轩问道。

“没事我真没事,我还能跑。”

“我替他吧”,叶修说道。

“我替他吧,别硬撑了。”

方锐质疑道,

“你能行吗?你不是宅男身材吗?”

黄少天却起了劲,
“呸呸呸什么宅男身材,老叶有腹肌好不好。”

“什么?我没听错吧,叶修你有腹肌?”

方锐大喊。

“废物点心你想让哥出名啊声这么大?”

黄少天虽是还难受着,这会眼疾手快地撩起叶修的衣服,清清楚楚的六块腹肌。

“呵呵。”
叶修式嘲讽脸。

半个小时后叶修就在全校女生男生的欢呼下站在跑道上。

“砰!”

枪声响起,一到八班的同学全部开跑。

第一圈,四百米,没差距。

第二圈,八百米,叶修慢慢超过其他人。

第三圈,一千二百米,叶修领先了五十米左右,第二名正在赶超他。

最后三百米,其他人都脸色一会红一会白,累得想停下。叶修脸色不变的,开始加速,把其他人沉重的.喘.息声甩在身后。

叶修必定是胜利者。

他赢得了全校的欢呼,同时关于叶修六块腹肌这件事也被传开了。

学习好,人品好,体能也好。各方面都好。

他就在神坛上站着,一直没下来过。

黄少天。这三个字却让他的心堕下神位。

可惜,
可惜啊。

叶修只是看着黄少天,笑了。

似乎在说,
希望你在我离开的以后,
不要再被黑夜困扰,
不要再被伤害打倒。

这就是他爱的全部了。

—————
TBC

ww下一章就要开始表白啦。

会虐的

给个预警

然后就是本期彩蛋。

我曾经那么那么爱一个人,

但我发现

不打扰他的生活,

这就是我能做的全部了。

他是我的生活背景

而我是他的甲乙丙丁。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