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酿八宝粥

巧舌如簧却只怕与你词不达意。

|叶黄| 【原色纸】(三)

|叶黄| 【原色纸】(三)

叶黄 私设众多有雷注意闪避

ooc的人设
高中生活到成年生活设定
年龄操作
老叶单箭头
弯爱直
妥妥的HE相信我
好看的话给个赞、评论吧!
文中有少天女友出现,绝不拆cp剧情需要请理解
以上
———————


暗恋是什么感觉?

就是好像在商店里看到喜欢的玩具,想买,钱不够,努力存钱,回头去看的时候发现涨价了,就更拼命的存钱,等觉得差不多的时候,再回去看已经被买走了,然后心里会暗自说:希望不要在垃圾堆看到他,不然我还是会捡起。

黄少天早就乐呵呵的进了一家甜品店,叶修站在门口一边抽烟,一边望天。

然后他跟着进去,看看,把甜品单又递给黄少天。

“你选吧,不喜欢太甜的。”

“不是吧你最近怎么这么注意饮食啊平常不是很喜欢这家的冰激凌嘛……你不会是背着你天哥找学妹谈恋爱了吧?”

叶修闻言笑笑,心道注意饮食,每天有空就运动,还不是为了黄少天么,为了黄少天能再发现自己身上的优点,为了黄少天还能再多看自己几眼。

“管那么多。”
叶修往后一靠,就直勾勾盯着黄少天。

“儿大不中留啊。”
黄少天很明显的学着叶修的口气说话。

“少天啊,”叶修意味深长,
“你就不要学哥了,你再学的话,有质有量的垃圾话谁招惹的来啊。”

引得黄少天露出虎牙来大喊PK。

碍于服务生过来点餐,黄少天才老老实实要了几个甜品。

“老实说,老叶,你是不是真有喜欢的人啊。”

“你...想多了,只有别人喜欢哥的份。”

“那你觉得,舒荟好吗?我应该答应她吗?会不会耽误他啊。”

叶修心里自叹,他想说黄少天你可真是个傻的,明明人家表白你纠结的快成那个表白的小女生了。

出口却变了样。

“少天,喜欢就同意呗,反正机会也不多啊。”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脸,突然看到了点孤寂,等他再定睛想仔细看的时候,早就消失了,他一直到高中毕业也没能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老叶你脸色还差是不舒服么?”

“没,今天吃可爱多的时候吃得太快了,有点凉。”

随后那几份甜品就端上来了,叮咚叮咚的风铃声响起,进来的是韶韵和舒荟。

叶修看见舒荟,又看看黄少天。

他就和黄少天示意要去跟韶韵交流一下,把时间留给了舒荟和黄少天。

“叶神喜欢黄少么?”
韶韵突然这样小声问。

“你看出来了。”
叶修搅拌着杯子里的柠檬。

“叶神的秘密就这么被我猜到,我觉得挺不好的,只不过看现在这样,黄少好像是要变成荟荟的了,叶神不准备抢么?”

韶韵显然是怀着善意的。

“抢了有什么用,哥可不想棒打鸳鸯。”

“叶修,”韶韵叫了他的名字,“你知道我喜欢你。”

“嗯。”

“你知道那种喜欢一个人到不行的感觉吗?”

“嗯,我喜欢一个人,但不行。”

“叶修,我想帮你。我更想要你和黄少一起。”
叶修惊了一下,问为什么。

韶韵说她其实很喜欢他,但全校人都是崇拜他的,可既然她知道叶修不为人知的一面,那她就一定要帮他,因为这样这份喜欢才开心。

“哥发现个事,我的女闺蜜都在一班。”

听叶修那边笑声不断,黄少天不知怎的就有点儿想过去问怎么了的冲动。

他以为那是本能的占有欲,他因为家庭原因,只要身边的人有被抢走的预兆,他就不想让那个人走。

即便是叶修,也不想。

他以为自己不是喜欢叶修,只是哥哥一样的叶修感觉马上就要远离自己,他下意识的想去争夺一席之地。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他从没想过自己是喜欢叶修的。

叶修的手机响起,是午间闹铃,两男两女一路说着笑着,叶修就好像刻意避着黄少天一样,跟韶韵快步走在前面。

“那叶哥你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等呗,等到我忘了还喜欢他。”
说罢手伸至韶韵头顶,平移过来跟自己比了比。
显然是做给黄少天看。
“你和沐橙差不多高啊,都快赶上黄少天了。这要是再他高了他可就尴尬了。”

黄少天在后面听不见他说什么,只看着叶修那个明显比个子的动作。

完了,叶修要是真被人拐跑了,自己就离得更远了。

...

二班最大的今日新闻。

黄少天和舒荟谈恋爱了。

文艺委员和体育委员的恋爱。

就像小说里的男女主角一样,美好的。

“靠啊老叶,刚刚一直没机会问你你怎么回事和韶韵聊那么久,还那么开心……你是不是就预谋着这时候然后等我谈恋爱了就不要我了。”

郑轩听着听着说,
“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基啊。”

“去你的基,我们是纯洁的友谊好不好,一辈子的好朋友。”

后来事实证明那是个flag。

“对啊,就等着这天呢,就不会有人来蹭饭了嘛。”
叶修摘下耳机。

他走出教室,回头看看,用连自己都听不太清的声音说,
“其实,你要是能只属于我,该多好。”

他摇摇头,
“不过不可能的。”

转眼到了晚自习。

叶修和黄少天站在一班门口等了一会。

苏沐秋和韶韵就出来一起去开会。

苏沐秋和黄少天走在后面,叶修依旧好像看见韶韵就有机会躲着黄少天一样,和她走在前面。

“叶修你一见人就往上凑啊。”

苏沐秋问道。

“沐秋你想太多,闺蜜不可以吗?”

苏沐秋表示自己还什么都没说,本来也知道叶修是个弯的,调侃几句而已。

“听说少天你谈恋爱了?”

“....啊?噢是。”
黄少天还在看着叶修和韶韵,被苏沐秋一问才回过神来。

苏沐秋是彻底被这几个人弄迷糊了。

叶修喜欢黄少天,见到韶韵就开始躲着黄少天,黄少天在谈恋爱,见到叶修和韶韵在一块眼神就跟蓄势待发的恶狼一样凶狠。

这什么情况?

也许他真的应该和苏沐橙看看电视剧了,毕竟对这种关系解读还有点用,不用厚着脸皮去问。

...

“我提议,咱们放气球怎么样,蓝粉白三色的。”

“好啊,那大家看呢?”

经过大家的一致决定,运动会最终选定了黄少天的气球提议。

叶修在纸上飞快的写着,然后站起来说,

“那么经过和苏会长的讨论,具体流程就是这样的,大家听一下有什么不合理的改动一下,先集合的就是先导队,选的是高一的女生,这里选人由韶韵负责,然后检阅的时候要求先导队员要在每个班前面站好。然后就是宣传队、鼓号队、彩旗队、鲜花队、教师代表队、然后就是各个班级,检阅完毕就是高一的综合舞蹈。没问题吧。”

大家纷纷点了点头。

苏沐秋站起身,“那就这样,到叶修那领自己负责部分的流程单,明天开始就要运作了。天不早了,大家回家吧。散会。”

叶修发着流程单,黄少天就在一旁等。

叶修终于拿起书包,往外走。

“喂?..少天妈妈啊,怎么了阿姨?..哦好的,没事不麻烦,..嗯。”

叶修挂了电话。

“今天可是有的烦了。”

“怎么了老叶?”

“你妈出差,让你在我家待几天。”

“哇塞真的啊,那太好了我还没人陪睡觉呢这正好啊。”

“行啊,让叶秋陪你。”

叶秋在家里打了个喷嚏。

“我靠我什么啊你就这么想远离我啊。”

“哥想靠近了你还得说哥没下限,干脆让叶秋陪你。哥陪吃陪玩,但绝对不做陪睡这种听起来就不好的勾当。”

“靠啊叶修你故意的吧!”

“呵呵。”

“妈我回来了。少天妈妈出差了让我把他带到家里暂住几天。”

“啊好啊,刚好今天做了芝士虾尾,少天应该爱吃甜的吧。”

黄少天光是听就已经馋到流口水,
“哇阿姨你人真好,这么漂亮做饭也很厉害吧。”

油嘴滑舌。
叶修暗自说。

“叶修啊,你来,妈跟你说点事。”

“马上我马上出来。”
叶修把黄少天安顿好,去了厨房。

“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真正的合法妈妈了。”

“...什么?”

“我说,我想过了,可能还是被你爸感动了吧,连性向都改了。”

“妈,谢谢你...”

“哈哈,听你爸说你挺喜欢黄少天那孩子?”

“是。”

“会不会有一天也这样被一个坚持的人感动而改变了性向呢。你知道这路有多难,但我不想给你难上加难,希望你有一天可以成功啊。”

“知道了妈,一会芝士糊了。”

“唉,你这孩子。”总是藏着所有的事情不说。

手机不离身,对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从小就懂得很多道理,有时候很嘲讽,有时候很镇静,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伤心,但不会被发现,安慰很多人,自己却没人安慰,会怀念过去,有时候笑得没心没肺,有时候却很沉默。

这就是叶修。

一个外向孤独患者。

似荒原中的一只狼,温柔体贴不输于鲸,勇敢顽强不属于豹,却孤独脆弱得不亚于螳螂。

叶修。叶神。神。

不过如此。

也许这份喜欢会最终和自己的死亡一起带进坟墓。

叶修初中时唯两件体现他不良少年的事。

一是抽烟,
二是纹身。

黄少天三个字,还留在心脏的正中央位置。

疼,但值得。

他的秘密之一。

如果你最终也没能爱上我,那我就成为你的坟墓,这坟墓上有刻着你名字的墓碑。

这样你就算死也会和我有点瓜葛。

“老叶你干嘛呢站那发呆。”
黄少天在屋里看人一直没回屋等急了,出来看见叶修对着门发呆。

“没什么。”

该怎样才能让叶修对自己说一点点心里话呢?

叶修也想啊,但说了就覆水难收了。

反正黄少天有更在乎的人,有一天他会在乎那个人到忘了自己。

这是叶修想过的最好的结局。

——————

TBC

这一章终于到了感情戏的正轨了,写老叶内心的比较多啦。

最虐不过弯爱直嘛。
HE!给各位保证HE
(这不是flag)
可能后来的虐点会越来越高但是本可爱绝对不允许BE的。

感觉越来越狗血了……

“你有没有过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呢?你又是怎样爱着他的呢?”
这是本期小问题,喜欢本文的小可爱小仙女们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哦。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