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酿八宝粥

巧舌如簧却只怕与你词不达意。

|叶黄| 【原色纸】(二)

|叶黄| 【原色纸】(二)

叶黄 私设众多有雷注意闪避

ooc的人设
高中生活到成年生活设定
年龄操作
老叶单箭头
弯爱直
妥妥的HE相信我
好看的话给个赞、评论吧!
文中有少天女友出现,绝不拆cp剧情需要请理解
以上
———————

黄少天一晚上觉得肚子痛来来回回跑了三四趟厕所没睡好觉,一清早就跑到叶修家楼下喊他出来。

所幸叶修起得早。

“少天大大今天怎么积极性这么高啊。”

叶修递给他一盒药。

“我靠要不是因为我半夜闹肚子才不会这么早来你家找你呐!”
黄少天接过胃药吃了两粒。

“喏,”
叶修把一杯牛奶塞到黄少天怀里。

“你这么贴心?”

“没有,我不想喝了,扔了浪费,你肚子痛给你吧。”
叶修.骑.上自行车,问道,

“你还能.骑.自行车么?要不我带你得了。”

“不用不用我没那么脆弱,自行车嘛,我还是能.骑.的。”

黄少天一边喝着牛奶一边说着话。

“行吧,那你慢慢骑,哥先走了啊。”

叶修戏谑地笑了笑。

“喂!老叶你等等我!”

黄少天骑着自行车追着叶修,好像就是这样,叶修是他永远也追不上的人。

“黄少天!”

他恍惚的这一瞬,有辆车驶来。

叶修在前面一回头,大喊。

黄少天回魂,往边上迅速一让。

叶修转过头去继续走了。

“老叶!你说你就不能把秘密什么的说给我听一点点么?这样我觉得我们根本不算老友啊我什么都不知道。”

“不要。”
叶修在前面说道。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闹,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校门口。

门口站着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妹子各拿着杯奶茶。

苏沐橙看见两人就招手道,

“叶修哥!”

叶修回以一个简单的挥手和微笑。

“沐秋呢?他没和你一起来?”

“啊他啊,学生会主席嘛,就是事务多啊,一大早就被叫去了。学生会正找你和少天呢,快去吧。”

叶修匆匆应了声就拽着黄少天上楼。

“沐秋,”
叶修推门进了学生会办公室,

苏沐秋看人终于到齐了,就示意叶修黄少天坐下,敲敲桌子开始开会。

“今天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各位也都是高二的了,运动会向来是学生会全权负责,不知道各位有什么新想法没,如果有的话,今天晚上的晚自习我们加开一节会,着重讨论一下。大家去上课吧。”

会议室里人就乌泱泱的往出走,一边讨论着别的什么事。

叶修和黄少天也一边讨论着中午吃什么,一边往高二二班走。

在门口碰见高二一班的苏沐橙和刚下楼到一班的苏沐秋。

那旁边还有个女生,是高二一班的英语课代表,仅次于苏沐橙的也是校花级别的人物,韶韵。

韶韵看了叶修几眼,进了班。

黄少天在后面笑。
整节课都在叶修后面笑。

他们前后桌,听得叶修发怵。

“少天大大你笑什么啊?”

“老叶啊没想到你竟然还能有桃花运啊。你没看韶韵那眼神啊,啧啧啧,你祸害不浅啊。”

黄少天下了课就坐叶修桌子上说道。

“是吗?那不说明哥魅力大么,校草也不是浪得虚名呗。”

高一的时候刚好赶上评校花校草,叶修成绩优异,颜值也好,虽然没有三班的周泽楷那么无瑕疵,但综合投票的时候,很多人都选了他,毕竟也算是偶像级别了。

校花苏沐橙无疑,人们自然而然地把叶修和苏沐橙凑成一对,本来他和苏氏兄妹就是从小到大的发小,再加上没人相信男女之间能有这么纯洁的友谊,自然就成为了类似荧幕情侣的设定。

而叶修苏沐橙丝毫不忌讳,他们自己心理清楚就行,解释也没太多必要。

以至于高二开始的那段时间里,黄少天还追问过叶修是不是和苏沐橙谈恋爱。


“那你要谈恋爱吗?你这么优异的话这阶段肯定会有很多人来告白的。”

“不谈。”除了你我谁也不想谈。

“为什么啊?”
黄少天拽叶修起来去走廊里溜达。

“神的爱情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起的,少天大大。”

“我去,你要不要脸了还?”

“呵呵”

黄少天沉默了一段,去贩卖机买了瓶饮料。
叶修总是这样,用个比喻把事情糊弄过去,他就不再提,黄少天有的时候觉得叶修真的就像别人说的“叶神”一样,是神,荣光不可直视,不可接近。

而叶修并不是不想说,是他说了,黄少天也就不愿意和他那么亲密了,生活里可没那么多偶像剧情节,叶修喜欢黄少天,黄少天可不会那么恰好喜欢他。

黄少天会躲避,会离开。

苏沐橙曾问过叶修是不是喜欢黄少天,叶修以为自己装得很好,而飘忽的眼神在苏沐橙眼里则是:说不爱他的时候,就像小孩子手里攥着一把糖,糖皮都露出来了却还在拼命的摇头说没有,我没有。

但叶修后来就学会隐藏了,毕竟他这样智商高的人,想藏点什么,都很简单。

只是他没能做到把自己的心意全都藏起来,他没能做到不爱黄少天。

这世界上很多人,为什么初中搬来的是黄少天?为什么就刚好在他家后面,为什么黄少天这人乐交朋友?为什么自己喜欢的就是黄少天?

谁都无法解答,只能说是天意弄人,他给你了一扇门,却没给你钥匙,你能从门缝看见外面的美好,却怎样也出不了屋。

叶修最不喜欢上思想政治课,这节课刚好是选修课,老师在讲马列主义,他就干脆拿出手机,戴上耳机听歌睡觉,坐在教室后面靠窗的位置,只要同桌的方锐不搞事,他就能安稳的睡着。

于是他拿出个条件——晚上替方锐做值日。

然后政治老师就发现方锐这节课态度出奇的好。

第二节课下课有一个课间操,大家三两成群结伴出去跳那个冯宪君说的所谓“强身健体”的广播操。

高二的学生懒散,不像高一那么乖,也不如高三那么成熟。

总而言之就是不好管,不服管,因此就算荣耀高中的管制很严,也经常发生打架斗殴事件。

而有几次黄少天就在这些人中,不过是被打的那个,趁那天回家的时候叶修不在身边,几个学校里出了名的混混就来要钱。

黄少天打不过,可他的书包里也没钱,这伙人就踢他出气。

最后叶修听楚云秀说黄少天别人堵住了赶到现场才发现这事。

那会儿黄少天心想,老叶打架的时候还是挺帅的啊,至少身手不错,三下两下就把那几个人打跑了。

不过其中有个人不知悔改的拿着刀就要往叶修身上捅,所幸他只是划破了点皮,险被刀伤。

然后黄少天就愈发崇拜叶修了。

叶修打了个哈欠直起身来才意识到有课间操,看黄少天在一旁叫他,就站起来准备出去。

“哥!”叶秋叫住两人,“冯校长叫你。”

叶修顿了顿,
“少天大大和哥一起去吧。”

叶修怕黄少天在自己离开身边后在遇到什么不怀好意的人,他并不是每次都能及时赶到。

黄少天心里颇不喜欢冯宪君,可能是因为对校长本能的抵触,他有点紧张,手心全是汗。

“少天大大紧张了?老冯八成是找我说运动会赞助的事,别紧张别紧张。”

结果还就真是运动会赞助的事。

看黄少天紧张得愣住,叶修不忍笑了起来。

抬手看了看表,啊,还剩十分钟,买个可爱多吃吧。

于是就和黄少天飞速下楼,朝着门口的那个“万能杂货店”跑去,等买完回来,已经有很多人回到教室了,方锐和郑轩直直盯着他俩手里的芒果味可爱多,咽了口口水,

“黄少你可爱多分我点呗。”
“不要,想吃自己买去。”
“我靠啊黄少我们的革命友谊呢?同桌情呢?”
“阿轩,”黄少天突然严肃起来,“我们现在是解放后,没有革命,是同桌,没有情。”

前面叶修笑得拍桌子,方锐也不留情面的笑。

“方点心你笑什么笑,你不也没吃到吗?”

“但是我今晚不用做值日啊。”

郑轩实在是说不过这个猥琐大师,只好认栽,灰溜溜的喝了口水。

“黄少....那个,可以跟我来一下吗?”

一个女生说道,这是班里的文艺委员,班花舒荟。

“啊好啊好啊老叶你们帮我拿下书啊。”

说完就跟舒荟出了班级。

上课铃响起来,黄少天赶在老师踏进班级后从后门进了班,舒荟在他前面一点。

叶修没心思问黄少天,黄少天要是不准备告诉他,他也没什么理由问,问了也改变不了什么。

黄少天还是老老实实上课,跟平常一样,时不时看看窗外,有和叶修唠几句闲话。

“下午最后两节课物理小测。”

物理老师最后留下这句话,同学们也都纷纷跑出教室去食堂。

这期间的什么叶修被韶韵告白之类就不说了。

反正没啥可说的,叶修不忍伤了女孩子的心,只是说了句“我知道了”就走了。

没拒绝也没答应。

他忽然就没心情吃饭了。
看着不算太蓝的天,他心里的轰鸣一直没停过。

他第一次这么消极。

只是黄少天被人告白,他就难以接受,他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同意,但现在来说,应该还没有,但他怎么保证以后不会有呢。

世事难料啊……
“喂,一个人想什么呢。”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

叶修拿出根烟,
“不知道。”

“靠你一个学生会的还抽烟。”

“你一个学生会的你还打架呢。”

叶修反过来怼他。

黄少天知道叶修心情烦躁,不然他不会轻易抽烟。

“怎么了,人姑娘跟你告白你还愁上了?”

“没有。”
叶修今天的话格外的少,更加没有感情色彩。

真的活生生变成了传说中的神,遥不可及。

“老叶啊,你说我要不要答应啊。”

“什么。”

“舒荟啊,她说她喜欢我欸,我特别纠结,要是我答应了,和你们一起的时间不就少了吗?”

叶修心里一颤。
从主观上想,他不想黄少天答应,但他知道黄少天的性格,叶修在黄少天心里有一定地位,几乎就有一票否决权。

叶修不想成为棒打鸳鸯的木棒。他不想捆着黄少天。

哪怕是捅自己心脏一刀。

他也不想阻碍黄少天的想法。

“没关系,你要是喜欢呢,就同意。不喜欢,就随意了。”

“那老叶...既然你们没关系的话,你不许告诉我妈啊听见没,也不能告诉你爸你妈。”

“知道了,我不会说。”

叶修爱这个人,就想让他好。

每个人爱的方式不同,父亲选择直白的爱着不爱他的母亲。

叶修默默的爱着跟他不会是一个类别的黄少天,默默无闻到伤害自己,也不会给黄少天任何机会察觉。

这是叶修的方式。
———————
TBC

这一章写的多点,最近也要结业考试,不一定每天都会更,请各位谅解。

不过保证HE噢无论多虐都是HE

(年纪大了看不得BE了只想他们虐一下最后好好的)

如果好看的话就点个赞吧!

端午节快乐,看到这里的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粽子呐?
请评论处留言哟。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