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酿八宝粥

巧舌如簧却只怕与你词不达意。

|叶黄| 【原色纸】(一)

|叶黄| 【原色纸】(一)

叶黄 私设众多有雷注意闪避

ooc的人设
高中生活到成年生活设定
年龄操作
老叶单箭头
弯爱直
妥妥的HE相信我
算是父亲节的文吧,打算长篇。
好看的话给过赞、评论吧!
以上
———————



“明天别起晚咯少天大大。”

叶修揉了揉黄少天的头。

他们每天在这个路口分别,黄少天推着自行车念叨着“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干嘛揉我头发”,一边头也不回的走掉,而叶修则一直朝着他的背影挥手道别。

叶修是天生弯,家里不是不知道,就随着他,

但黄少天不知道,初中的时候黄少天父母离异,妈妈带着他搬来这里上学,刚好住在叶修家的后面。

黄少天和叶修初中就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回家,有的时候,因为家里只有母亲的缘故,叶修的父母常常叫黄少天和黄母来家里吃饭。

久而久之就成了老友,而叶修也不知道是从何时起,就喜欢上了这个家伙。

常常是在你发现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就已经走在爱他的路上了。

越长大黄少天就越觉得叶修遥远,已经不是他触手可及的距离了,叶修总是有一些事不告诉他,隐瞒,躲避着他。但又会很近,多年的友情使他们之间即便有过分歧也不曾有裂缝。

他们还是走着同样的回家的路,叶修还是走着爱他的路。

叶修藏的很痛苦,他想要比朋友更近的距离,又不得不努力维持现在的距离。

他知道黄少天是纯直男,黄少天喜欢过女生,但也只是喜欢,并没有修成正果。

叶修推着自行车往家走,叶秋在楼上拉开窗帘,刚好看到哥哥冲着黄少天挥手的一幕。

“我回来了。”
叶修把书包往床上一甩,就做到桌子前准备看书,他总是不写作业而成绩优异,叶修说学校的作业太没劲,还不比自己看书效率高,他三下两下抄完了答案,就开始看书,骨节分明、白白净净的手就在纸上飞速的写着算着。

叶秋敲了敲门喊他去吃饭,这才停下笔,坐到了饭桌上。

“混.蛋.哥哥又要开始攻略人家的儿子了?”
叶秋看今天父母不在家,开口问道。

叶修拿筷子的手一颤,
“你好好吃饭,别掺合哥的事。”

叶修边去厨房洗了碗边听叶秋在身后愤愤道,

“我不就比你晚出生五秒么凭什么你天天张口闭口就是哥的。”

“这就是命。”

叶修又进了房间,把门关上前给叶秋留下句话。

叶修拿出手机刚准备听音乐,看黄少天发来满屏的QQ消息。

少天:喂老叶老叶在吗在吗在吗在吗在吗上荣耀啊来pkpkpk! 少天:喂你在不在啊在不在啊死哪去了怎么不上线啊!

诸如此类的消息近几十条,叶修还是一条条的很耐心的读,尽管他知道这些消息里不会有他想要的。

叶修:不pk 忙。
他回了条消息就退出QQ,不一会有看见消息提醒,手机提示音不停的响着。

叶修看消息一直不断,终于拿起手机打了电话。

“喂?老叶老叶你干嘛呢上荣耀jjc啊pkpkpk!你别想躲本剑圣今天非要PK不可!pkpkpkpk!”

叶修听得耳朵发麻,说,

“少天大大作业写完了么,体谅体谅哥啊哥复习呢。”

黄少天一听语气就弱了,

“没写...你不也不写么,你还复习?作业都不写原来你还会复习啊我以为你那么天才呢小时候白崇拜你了。”

叶修一听乐了,

“是啊,你以为哥不努力就能拿年组第一啊。所以,少天大大,放小的一条生路吧,不说了啊。”

“我靠!喂喂喂真挂啊你!”

黄少天气鼓鼓的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拍,心想,你忙,我还忙呢!

他趴在桌子上,有一笔没一笔的写着作业,想着叶修的话,他突然觉得叶修太冷,就像冰山一样,他一点都不了解叶修,即使是几年的时间,叶修也不曾展露半分给他。比如叶修不写作业人尽皆知,但黄少天作为老友却不知道他不写作业的时间用来复习。

“怎么又想那家伙,真是欠揍!”

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起身去了浴室。

作业也不想写了,不过有叶修罩着班主任应该也不能说他什么,老冯估计也不能教育他。黄少天躺在床上,看着黑紫天空里闪闪发光的星星,有风拂过面庞,他想起以前父母带自己出去自驾游的一天晚上....

他那天在套间的里间躺着,也是有一个大大的露台,他数着星星,听到父母在外面因为小事而争吵,他才五年级,懂点,又不懂太多。

父母的争吵不是只牵连着父母的情感,黄少天不可避免的受到心灵的创伤,

说起来人容易以为是个笑话——黄少天成四年级一次父母的争吵开始,就变得话多,像是在掩饰什么。换句话说,他重度缺爱。

像个笑话,对吧,但就是这样,他父母在他四年级的某天大吵了一架,原因是爸爸出轨了,而半夜才回来,妈妈生气的摔了杯子,划到了爸爸的脸,妈妈开始大吵起来,黄少天没见过这样的爸爸妈妈,打了电话叫来了外公外婆。

妈妈哭了,黄少天也哭了,妈妈说要离婚,黄少天就拦着不让她走。后来一直到凌晨,父母还在卧室争吵,黄少天就坐在卧室门口的沙发上,守着,还告诉外公外婆不能让妈妈走。

再后来爸妈就离婚了,骗了他一年,演了一年的感情戏,黄母就带着他来了这里。

—————— 黄少天实在是不愿意多想这回忆,只是有时候他依然怀念爸爸妈妈和他一起的时候,情难自禁,他想要爸爸那个在自己哭闹时抱自己回家的有力的臂弯。

黄少天用手擦了擦脸上不知不觉淌满的泪,

“怎么又哭了诶呀不想了不想了。”

然后他就念叨着睡着了。

相比之下,叶修也不好过,他和叶秋是被遗弃的,现在的父母收养了他们,而某天叶修翻找东西的时候,在抽屉里发现一份文件。

形式婚姻承诺书。

他一直没说穿,他不想让弟弟知道。

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礼物,也就是一个温暖的家。

而养父养母给的已经够多,是不是形式婚姻又怎么样呢?而且就算是形式婚姻,也是有有友谊的吧,不然怎么会有婚姻这一说?

叶修复习到了十一点半,开了门,想倒杯牛奶喝了睡觉。

爸妈已经回来了,父亲把母亲抱到床上,给她盖好被子,关上窗户,开了一盏小灯,母亲睡觉总要开着的。然后父亲就那么看着母亲看了大概五秒钟。

叶修去拿牛奶的路上看到父亲悄悄关好门出来,见到叶修直直的看着,笑了。

“爸,你不和妈一起睡么?”

叶修问道。

“你是不是其实特别爱妈。”

叶修用坚定的眼神看着父亲。

父亲叹了口气,拍拍叶修的肩,让他坐下。

“你知道我和你妈为什么不反对你么?”

叶修摇摇头,举手喝着牛奶。

“因为你妈就是同,她喜欢女人。”

叶修以不可见的速度颤抖了一下。

“我知道这很匪夷所思,但我想你知道我们是形式婚姻,她说我是很好,但她喜欢女人,而我们又都有怜悯心,想收养你们两个,那时候收养孩子必须是夫妇,我们就签了个合同。”

父亲抬起头,叶修没真正看过父亲的眼睛。

那眼睛明亮生辉,好似少年人般灿烂。

叶修不知道灿烂从何而来。

“儿子,爸看好你。”

“爸”,叶修眼边也染上红,“节日快乐。”

叶修洗了杯子,回房间前去了趟叶秋的屋子看了看。

看来叶秋是装睡呢。

他照例给叶秋盖好被子,静悄悄关门。

回到自己房间,澡还没洗,就倒头就睡。

叶修父母不算暴富,算得上这里数一数二的商人,简单来说就是很有钱,但对叶修叶秋从不缺乏理解关爱。

这很难得到的爱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


—————

www写到少天经历的时候真的很触动因为是根据自己小时候的经历改了一点点的。
所以真的就是一瞬间泪崩

你的臂弯永远是挥之不去的温柔。

给所有的父亲

节日快乐。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