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酿八宝粥

巧舌如簧却只怕与你词不达意。

叶黄 【我爱你,你随意】



无脑意识流
标题和文好像并没有太大关联
刚开始尝试自己产文请多多包涵
ooc慎入

———————
我的邻居,叶先生和黄先生,他们是一对同性情侣。

搬家来的第一天,就碰到了他们,住在隔壁。黄先生长得十分年轻,一头黄发,一颗尖尖的小虎牙,显得他像个学生,而事实上,他已经是一家品牌服装的设计师了,唯一的一点就是,话多。不过很可爱。

后来经过了解,他所在的品牌,正式我常买的那个。

叶先生相比之下要成熟很多,是大学教授,比黄先生高那么一点点,喜欢抽烟,脸上的笑容总有些嘲讽意味,但闹起来也跟黄先生差不了多少。

哦对了,顺带一提,我搬到这里的时候,我的公司已经捧红了几名明星了。
是的,我是一家经济公司的总裁,家里条件还算优越,但我并没有同意继承父亲的职业,自己出来借钱开了公司,一番努力到了现在。

我几乎天天都能见到他们,当然是早起去公司处理事务的时候。
节假日都是在家闲着,黄先生就总会来找我让我和他们一起出去玩,住了一年多了,已经熟得跟自家亲戚一样,也就答应了,只不过路上存在感低了点....吧

后来两人的婚礼举行的时候,还特意给了我请帖,叶先生说让我务必要到,也给他们的婚礼提升提升档次。
我笑着回应好啊。

再后来,我就遇见了我的前男友,对,前男友,他是我的初恋,我们恋爱的时候我是搬出去住的,但是房子没卖掉,依然留了下来。
和他的那段回忆,算不上特别,但很好,他对我很好,是我非要一心扑在工作上,没照顾到他的心情,有那么一天,他提着行李箱跟我说,他会等我,等我累了他就回来。

那天我回了之前的房子,进小区的时候碰见了叶先生,一正出去买菜,看见我,给黄先生打了个电话说,安慰安慰我。
我上了楼,黄先生站在门口等,一看见我就把我拽进家去,给我倒了杯热水,据他说那天我脸色不太好,于是在水里放了点糖。

然后跟我讲他和叶先生的故事。

“我们恋爱的时候啊,就是和普通情侣没什么差别嘛,就是打打闹闹的,我们的工作都不忙,最大的爱好就是打荣耀,我天天缠着他PK,他每次都嘴里拒绝,却还是拗不过我陪我打,...虽然最后是我输了。我每天都要跟他说一大堆话,但他好像一点也不烦,但他这人就有一点,我不能纵容他,就是抽烟,应该是你谈恋爱搬出去那会儿吧,我们第一次吵架,第一次闹分手,我第一次离家出走。因为他平常的生活作息本来就不规律,还是个老烟民,我总说他也不听劝,我就跟他说,'你要是再不听,我就离家出走,不会自己跑回来,不会给你做完饭,你听到没有?'但是他真的没听到,他那会儿正戴着耳机打荣耀,我就特别生气,就跑了,过了十分钟左右吧,他应该是反应过来我说的话了,就追出来了,那天下雨,我出去没带伞,全身被淋得湿漉漉的,风一吹直打喷嚏,我就躲在一家书店门口等雨停,结果把他等来了。他跟我说让我别走,我说,你都不听我劝,我那不是为了你好么?你作息那么不规律那你就继续不规律吧我不管你了,等你哪天死了的,我就换个人喜欢!”说道这里,叶先生回来了,黄先生笑嘻嘻地跟我说,“你猜他跟我说了什么?”
我看了看叶先生看向黄先生的不同往常的温润目光,
“说了什么?”
叶先生说道,“我说:'我爱你,你随意,但是少天,我爱你,我想一直陪你PK。”

我记得不清楚了,我当时,好像是哭了,感觉像看了一部很好的电影,不自觉地哭了,也许是因为这样平凡又不凡的故事,也许是因为我当天的心境,有可能两者都有。

我突然觉得有一个真真切切爱自己的人是多么好。

当天我无意间逛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前男友的一个人动态——

我爱你,你随意。

没错,我又哭了。

现在这个前男友已经成为了我的合法丈夫,婚礼举行之前,我特意邀请了黄先生和叶先生,黄先生亲自为我设计了一套婚纱,我很喜欢。

婚礼上,我们说着誓言,望向彼此的眼眸深处。
我想起了五年前他发的朋友圈和叶先生对黄先生的表白——我爱你,你随意。
我不争气的流了眼泪,是笑着的,看向坐在第一排的,被我归到家人一列的叶先生和黄先生,他们也在冲我笑,丈夫亲了亲我的眼角,把眼泪都拭干了。

我们现在依旧住在那里,依旧是邻居,只不过春天多了点鸟语,夏天多了点花香,秋天多了点凉爽,冬天多了点暖阳。

四季平淡,生活不凡。

END
————
素材取自于纪梵希对奥黛丽赫本的表白:我爱你,你随意。

虽然奥黛丽赫本嫁给了别人,但他依然爱他,婚礼上穿着他设计的裙子,他说就已经足够了。
赫本留给他一件大衣,说,这样每当你看到这件大衣,就会想起我。

觉得很感人啊呜呜呜
喵喵是新人小透明
希望各位喜欢
mua~

评论(4)

热度(67)